Cheer

摄影📸|电影🎬|日常☕
小🍠同名

观影🎬|奈飞纪录片:《推翻罗诉韦德案》

2022年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Roe v. Wade) ——1973年对于此案的裁决,开启了堕胎在美国合法化的历史。该裁决被推翻,将导致反对堕胎就不再是违宪的决定,并且在法律层面赋予各州制定堕胎法的权力。

片中跟随不同人的视角分析了历届美国总统在任期间对于该案的不同态度以及不同党派政客所做的努力。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有一位德州女议员为了阻止一项反堕胎法案的通过,连续十几个小时不离开讲台,在全场只有她自己一位女性政客的情况下用持久战的方式拖延了法案通过,当然最后很多市民群众也到现场为她声援支持。

法律终究是为政治服务,堕胎不再简单沦为私人事务,而是政治性事务。当看到一群男性政客在bb亲生命话语时,我想到了瑞秋说过的一句台词:“没有子宫,就没有发言权。”

/

@LOFTER猎影人 @LOFTER话题君 @LOFTER图书管理员 @老福特橘园 @LOFTER创作小管家 @LOFTER小秘书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